kira李

我的意中人(3)

我的意中人
“城西有家姑娘等了她的情郎十几年,昨天两人成婚了,我去随了礼,那男子不像负心汉的样子,让一个姑娘家等了那么久。一定有苦衷吧”张掌柜缓缓开口,桌上还有白天没喝完的酒,还有白天窗外没扫净的灰,椅上还坐着一个盼着却不敢相信会来的人。
“我初来元城的时候,有个小先生想买我的酒,重金与我我没应,现在想来实在是后悔,卖了酒也可去做段逍遥先生,悔不该...........”
“这元城虽是名副其实的酒城,但要说谁家的酒最招人,确实还得我酿的这百坛好酒,千里迢迢来饮一杯的人多的不想话,可不是只有你来求我要酒喝。”
王爷看着张掌柜饮了口酒说:“好久不见了” 你看你看我喋喋不休而你轻言几字我便想缴械投降。
窗外的风撞着窗柩,在这入夜之后让人做不得好梦,昨日成亲的姑娘一定已经睡下了吧,有心上人情郎夫君在旁,山海经里的妖怪来了也不会怕吧,而我昨日沾了喜气,我的意中人今日也在我身旁了。昨日成亲的姑娘你见了你的情郎说了什么,你的情郎可说了句好久不见,你怎么回答的呢,是说的:“是呀,好久不见”还是“你怎么才来呀起,我都等你好久了”
“不如不见”我是这么说的,说的好吧。张掌柜站在了小王爷的对面手里顺了把扇子边玩边笑答了话。“小王爷皇宫里无事了有功夫找我寻开心来了,没喝上酒也要给我们店的小二些赏钱的吧,被你使唤的上蹿下跳。”就像刚才那些絮叨的废话不是张掌柜说的一样,顷刻又转了个面孔。“宫里府里酒不入口,想换个味道。”小王爷攥了攥着手里的酒杯,那是张掌柜白天用的那只。“换来换去还不是要尿出去的。”张掌柜话音刚落下小王爷哈哈的笑开了,越笑越大声笑的弯了腰。“有什么可笑的,你可当真是来寻我开心的”看着笑不停的小王爷张掌柜有点无可奈何任他这么笑让人听见这半夜三更多不好,想着伸手去捂小王爷的嘴,这一上前手还没碰上小王爷的脸,小王爷顺势就把张掌柜拽了过来,一个打晃这张掌柜就坐在了小王爷的身上,一下红了脸细看那耳朵红的像滴下的血。小王爷停了笑,那眼睛就锁在了张掌柜的脸上,“开心寻不寻得到我不知晓,我是来寻你的。”张掌柜看着那人的薄唇听着吐出来的话,这嘴怎么那么好看这话怎么那么中听这人怎么那么可人,入了魔着了道,这四海八荒里只有你牵动了我的柔肠,等了你十年我不恨你,等你百年等不到你我也不恨你,我等烦了我就去找你。“跟我走吧,这次回去不会再让你走了,父皇也好母妃也好,是皇兄皇妹是谁都好若是再干预你我,这王爷我不做便是了。”王爷的目光如炬,说的话斩钉截铁,若不是十年前小王爷亲手赶走了张掌柜,连收拾细软的时间都不给张掌柜,这话必定又会让人深陷。
张掌柜抚了抚那人额前的碎发,盯着那人的眼睛,“我就不回去了,我喜欢元城,这儿太好了,小王爷不如考虑考虑留下,我这还缺一个老,管帐先生。”这心不能再动摇,再摇就是万劫不复。从小王爷身上挪了下去,去寻刚才手里把玩的扇子,摸着扇子十指如勾,这白玉葱根的手从排口顺着大骨摸到扇钉,来回反复等着那人答话,不论你答什么我也没有怪你的怨气、骨气。“那你明日陪我去做几身衣服来的匆忙也没带着,再去买些日用品。”吧嗒,扇子立在了地上,刚才玩着扇子是否恍了神听错了音?要不确认一下?“那就睡下吧,已是入夜昏沉了,明日还要一起去置办,这床睡两人刚好还和以前一样我睡在外边不知道你现在还往不往地下掉了。”小王爷脱衣翻身上床,动作行云流水,张掌柜合了合嘴弯腰捡起扇子,不必再确认了,这日思夜想的人留下了,那留了十年的酒要开坛起封了,十年陈酿,要飘香十里。
今日这夜色正好,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评论

热度(19)